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盛世心语

一杯茗茶品味人生沉浮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50-70岁的人生取舍,非常经典!  

2018-07-30 17:50:08|  分类: 人生哲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新知新闻新观察《50-70岁的人生取舍,非常经典!》

人过了50岁之后,经历过了大风大浪,学会了很多,看透了很多。而在50-70岁的这黄金二十年里,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学会取舍。

50-70岁的人生取舍,非常经典! - 新知新闻新观察 - 新知 新闻 新观察

 

五十岁

应该不再计较无处不在的不平之事,不再计较别人的成功对自己的压力,不再眼红他人的财富,不再当仇富的“愤青”。半百之年,曾经沧海,阅人无数,见惯秋月春风,不再大惊小怪,历尽是非成败,不再愤愤不平。看新贵飞扬跋扈,可不动声色。看大款挥金如土,也气定神闲,耐住性子。

六十岁

如果从政,该不再计较官大官小,退了休,官大官小一个样;

如果经商,该不再计较利大利小,钱是挣不完的,再能花也是有限的。

如果舞文弄墨,当不再计较文名大小,文坛座次,心态平和对自己身体有好处。

七十岁

人到古稀,该不再计较的东西更多。年轻时争得你死我活的东西,现在只会淡然一笑。中年时费尽心机计较的东西,如今看来已无关紧要。一生多少事,都付笑谈中。但也不是说什么都可以不再计较了,这个岁数的老人,要有三样特别积极:健康的身体、和谐的家庭和良好的名声。

50-70岁的人,要经营好自己的生活,正确的取舍是一大秘诀。

1退出股票市场:

股票上涨,血压上升,想买买不到;

股票下跌,心里慌慌,想卖卖不掉;

钞票是赚不完的,把机会让给年轻人吧!

2儿孙自有儿孙福。

对儿孙的事,原则是:

耳朵可以听,眼睛可以看,但嘴巴不要说。

说了无效的事不说,做不了的事情不做。

被动的事要看情况,儿孙独立是你福气。

3及时行乐:

存在银行的钱不一定是你的,该用时候要用,临老要善待自己。只要体力允许,想去的地方就立刻去吧!莫等到走不动时后悔、遗憾。只要有机会,多与老同学、老同事、老朋友聚聚!聚不在吃,怕的是时间不多。

4想吃什么吃什么,开心最重要。

想吃的、爱吃的食物分为二种:对自己健康有益的,要常吃、多吃,但不是全吃。对自己健康无益的,要少量、偶吃,但不是不吃。不想吃的、不爱吃的食物,偶而也要吃一点点,平衡营养。

5乐观看待生病、亡生。

乐观看待生病、亡生。每个人都要经历生老病死的过程。有病时不必担心、不要害怕。把身体交给医生,把生命交给上帝,把心情交给自己。如果担心能医好疾病,那就担心吧!如果担心能延长生命,那就担心吧!如果担心能换得快乐,那就担心吧!

6顾好四老:

老身:多注意健康资讯,保养全靠自己。

老本:自己赚来的钞票,要自己保管好。

老伴:另一半要多珍惜,有一个会先走。

老友:见面机会要把握,只会愈来愈少。

7运动不能少:

坚持每天做适量运动,充足睡眠,并保持心境平和及开朗。与其红脸勃子粗的骂人,不如用优雅的方式,看起来比较不失礼。

8一天要做三件事:

第一要笑,第二要微笑,第三要哈哈大笑。

人到了一定的年纪,每一件事的选择都是一次取舍的过程,只有正确取舍,才能让自己在50岁-70岁这段黄金时期过上精彩舒适的幸福生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