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盛世心语

一杯茗茶品味人生沉浮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半夏陈皮治呕吐偏方  

2017-02-06 21:18:03|  分类: 民间秘方奇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偏方网pifawi.com《半夏陈皮治呕吐偏方》

胃不舒服会呕吐,吃了坏东西也会呕吐。我们的身体比较敏感,很多情况都会引发呕吐的症状,以后大家遇到了要及时找病因治疗才行。小编介绍的半夏陈皮中医偏方在治疗呕吐方面效果还是很不错的。来看半夏陈皮的用法和用量!

  功能主治
  利水渗湿,降递止呕。主治呕吐。

  偏方组成

  半夏、陈皮、猪苓、茯苓、泽泻各10克,白术、桂枝各6克。

用法用量

  每日1剂,水煎,分2次服。

  病例验证

  用此方加味治疗本病30例,结果除1例加用西药治疗外,其余29例均在短期内临床治愈,最多服药8剂,最少服药2剂。

  呕吐

  呕吐,中医病证名。是以胃失和降,气逆于上所致的一种病证,可出现在许多疾病的过程中。临床辨证以虚实为纲。治疗呕吐以和胃降逆为原则,但须根据虚实不同情况分别处理。

病因

  1、外邪犯胃

  感受风寒暑湿燥火六淫之邪,或秽浊之气,侵犯胃腑,胃失和降之常,水谷随逆气上出,发生呕吐。由于季节不同,感受的病邪亦会不同,但一般以寒邪居多。

  2、饮食不节

  饮食过量,暴饮暴食,多食生冷、醇酒辛辣、甘肥及不洁食物,皆可伤胃滞脾,易引起食滞不化,胃气不降,上逆而为呕吐。

  3、情志失调

  恼怒伤肝,肝失条达,横逆犯胃,胃气上逆;忧思伤脾,脾失健运,食难运化,胃失和降,均可发生呕吐。

  4、病后体虚

  脾胃素虚,或病后体弱,劳倦过度,耗伤中气,胃虚不能盛受水谷,脾虚不能化生精微,食滞胃中,上逆成呕。

  结语:能治疗呕吐的偏方半夏陈皮,这里就介绍这么多。现在大家对半夏陈皮应该都有些认识了。会引发呕吐的原因还挺多的,大家首先要找清楚原因所在。然后在对症下药,上述小编也介绍了些病因。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,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护身体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